第一届ONVIF开源程序挑战赛的10个获奖程序

在Onvif官方博客上看见公布了其主办的第一届Onvif开源程序挑战赛排名前10的开源程序,大致浏览了下,多半是基本Onvif摄像机的IOS和安卓的应用程序,翻译介绍给大家。

原文地址:ONVIF Challenge Announces Top 10 Finalists

冠军是一个加拿大华人(Liqiao Ying)开发的一款–CAM X应用程序。该程序提供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对象检测系统,该系统利用块链解决方案对从ONVIF摄像机获得的信息进行排序。该解决方案是无服务器设计,用户只要一部手机,可以实时检测20个对象和80个对象类型,从而获得更高的准确性。去这个程序的介绍页面看了下,目前只支持IOS系统,手边没有苹果设备,暂时就不能测试了。

第二名是Roger Hardiman开发的RPOS Open Source Camera ,该程序提供了ONVIF媒体服务,能与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兼容,允许Pi用作视频监控的摄像机,而不需要自定义摄像机文件。它可以与常用CCTV系统以及Onvif Device MangerONVIF Device Tool一起使用。

第三名,由Elton Kola开发的Open Camera,是基于Android设备的一个简单应用程序,它允许用户监视一个或多个支持ONVIF的网络摄像机。应用程序使用Dropbox授权,并将其用于存储和作为设备之间同步数据的存储源。用户可以从应用程序中添加和删除相机,查看相机流,捕获截图和视频,并查看之前捕获的媒体。

第七到第十名的应用。
[table id=37 /]


(有时间测评下上述这些获奖的应用程序。2018.8.24)

上述获奖的开源程序,每个都浏览了遍,几个安卓app应用没有一个能正常,很好使用的。而且基本上都借鉴使用了很多相同的第三方程序,不愧是“开源程序”,但这样也能获奖,前10名?!安防这个行业还是需要更多人才,更多技术投入,发展潜力很大。Onvif 的app应用推荐大家使用很多年前台湾人早已开发出来的–onvifer,支持安卓和Windows手机。


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,没有维护和更新了,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。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,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:https://ipc.name
回眸一笑,刹那芳华 4G网络摄像机的使用

 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