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定义摄像机

软件定义摄像机,还是硬件定义摄像机?这个问题在安防行业引起热烈的讨论,是伴随着几家新兴的安防软件算法公司崛起而来的。商汤,云从,旷世,依图这4个所谓安防领域的小天鹅,为传统以硬件为主的安防公司的产品,带来了从普通监控摄像机到人形,人脸,车牌等识别的智能摄像机升级的可能。

传统以硬件为主的安防企业产品需要转型升级,新兴的软件算法公司需要业绩,市场的增长来回馈资本市场和众多投资者,二者一拍即合。于是出现了众多轻AI的智能安防产品,以人形识别,人脸识别,车牌识别为主。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安防模组方案商开始以license授权的方式将这些AI智能功能加入到硬件设备里,需要额外付费才能使用这些智能功能。市场接受程度如何还有待观察。

除了新兴软件算法公司,华为进入安防产品领域(海思是目前重要的安防SOC芯片供应商。),开始发力推广软件定义摄像机这一概念。在海康,大华占主导地位的安防市场,这一举措或许能实现弯道超车,也为未可知。
华为介绍软件定义摄像机的几篇技术文章

  1. 我们眼里的软件定义摄像机
  2. 软件定义摄像机区别传统摄像机的三大硬核标准
  3. 什么是软件定义摄像机

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,没有维护和更新了,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。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,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:https://ipc.name
家用智能云台WiFi摄像机选型比较 2019年安防行业发展趋势

 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