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安防行业发展趋势

最近几年,每年年底或者第二年年初都会总结展望下这年安防行业发展趋势,新的安防产品,应用于安防的新技术。

2019年的迟迟没有动笔,一是因为小孩刚出生,分散很多时间精力。二则更重要的,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影响,安防行业发展增速降慢了,新的安防产品,安防技术仿佛也到了一个瓶颈期,很难推陈出新了,感觉没有什么新东西可以写,可以展望的了。偶然还是必然,可能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还是需要市场推动,没有市场需求,技术产品很难有大的突破,发展。

不管怎样说,个人认为2019年安防行业值得关注的新产品,新技术主要有这些:

  1. 更多的AI产品,技术落地。现在整个互联网,安防行业言必说AI。但是真正落地实战的产品还是太少,或者说AI产品大规模应用还有待进一步发展,技术进步,市场推动。
  2. 5G安防产品的布局。写这点的时候感觉有点违心,因为在安防领域,4G产品都没发展好,现在就开始说5G了。5G带给安防的机会有速度提升,带机容量的增加,成本降低,安全性增强,便捷性。
  3. 更多安防芯片面世。家用摄像机,低功耗芯片,AI功能,物联网功能芯片。
  4. 物联网。安防与智能家居的应用,安防与其他物联网设备的融合。一些微创新,简单但实用的新功能,新融合。

这是我很早之前整理的安防视频监控知识,没有维护和更新了,现在这个网站已经转型成个人博客。需要了解安防相关知识,资料的可以去我的这个安防知识专业网站:https://ipc.name
软件定义摄像机 回眸一笑,刹那芳华

  评论